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期刊简介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1956年创刊,现为月刊,主要刊登有关航空航天及相关学科的优秀学术论文,面向国内外发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的办刊宗旨秉承编委治刊、学术主导、兼容并蓄的理念,坚持论文的“原创性、新颖性、科学性、重要性、趣味性、表述性”。鼓励和支持广大科学研究人员发表学术上的创作,也致力于提升高校的教学质量,提高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水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第五届编委会主编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教授。编委是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入选国家级计划人才项目等中青年知名专家组成,专业面涵盖了航空航天科学、信息科学、能源科学、材料科学、制造与工程科学、空间环境科学、综合交叉科学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支持领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被国际著名检索刊物——Ei Compendex、Scopus、CA、INSPEC等收录;国内为《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TP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所统计核心期刊的来源期刊,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等CNKI系列库、万方、维普、超星、源文鉴学术中国等多家数据库收录。

在历年的期刊评比中屡创佳绩,获得2014年第三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共315种);获2014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共175种);获第5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2014年);入选第四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2015-2016);获2015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获2016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获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获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共175种),2017年度《北航学报》编辑部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称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共有98家获得此称号。获2018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获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9年度《北航学报》编辑部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称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共有81家获得此称号。2020年度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获评2020年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共320种),2020年入选中国科协《航空航天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百佳科技期刊。2023年入选第六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全国共327本);2023年中国科协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航空航天类位列T2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顺应国家关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数字化办刊迅猛发展,实现了“中国知网”优先数字出版、国际论文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码(DOI码)检索、网刊的PDF、HTML格式论文全文浏览,微信公众号发布、Aminer秒读论文小视频制作、XML一体化融合出版服务平台、重庆非晓数据精准推送、超星电子书、email alert订阅服务和学报qq群交流服务等,全方位打造高校学术期刊的新兴媒体服务平台。

为了以规范的网络期刊出版方式更快更好地确立作者的科研成果首发权,全面提高学术论文的传播效率和利用价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简称电子杂志社)签署《CAJ-N网络首发学术期刊合作出版协议》,通过《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正式出版本刊审定录用的稿件网络版。网络首发论文视为正式出版论文,赋予唯一的国际DOI编码。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
常见问答
x 关闭 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