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北航学报编辑部召开第五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编委会

发布日期: 2014-11-15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14年11月15日,《北航学报》编辑部在唯实大厦四层唯实厅召开第五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编委会,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工信部科技司李力副司长、工信部科技司技术基础处常利民处长、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行业管理办公室吴兰谷副主任、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领导、北京高教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领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委员会主任赵沁平院士、北航文化传媒集团领导、北航各学院院长代表、《北航学报》第五届编委会编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院相艳院长和自动化学院王少萍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怀校长致欢迎辞、宣读编委名单,并为主编颁发聘书,怀校长充分肯定了《北航学报》创刊近60年来从无到有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指出一所一流大学应积极投入到学报建设中,办好《北航学报》是北航人的责任,并希望《北航学报》能提高学术质量、品牌,在领域内形成北航特色,同时探索英文版,探索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分类,加强国际化办刊和数字化办刊,为北航科研成果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沁平院士在任职讲话中指出,要始终抓住提高学报质量这个中心环节,从严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效率,保持严谨的作风、科学的态度,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同心协力,早日把《北航学报》打造成航空航天领域旗舰期刊。

高司长和李司长也对《北航学报》管理、运行机制上的改革、创新给予肯定并寄予殷切的希望,并强调高校学报一定要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汇聚世界优秀研究成果,富有大局意识,开阔视野,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借力“十三五”高校科技期刊顶层设计,开启新的发展时期。

在第五届第一次编委会中,各位编委首先听取了相艳院长所做的《北航学报》编辑部工作报告,副主编代表杨嘉陵教授和编委代表段海滨教授就高校学报存在的特点和困境、今后的发展思路及编委的责任、义务畅谈了自己的想法,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兼期刊中心主任颜帅编审也就自己办刊的体会及高校科技期刊发展形势作了介绍。

之后,各位编委积极发言,充分表明了自己上任后的信心和决心,并对《北航学报》工作思路建言献策,相信在年轻、富有活力的第五届编委会的带领和指导下,《北航学报》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14-11-15 阅读次数:
常见问答
x 关闭 永久关闭